玻璃橘子

北极圈长期住户。
超随缘佛系写手。

你不过仗着我喜欢你(上)

——没错是我(●—●)


——最近高产到我自己都害怕(๑•́ωก̀๑)


——文不对题系列,还ooc了_(:3」∠❀)_


——上北下南,夹带纬钧和明月照九洲(●°u°●)​ 」


——暗恋向估计会有点虐\(〇_o)/


——不知道有没有表述清楚,房间分配是纬钧一间南北一间


——下的话等最近风头过了再发,毕竟这个剧情发展下去大家都懂(๑>ڡ<)☆ 


——估计还会有纬钧番外(///ˊㅿˋ///)


——06里的的梗出自@Sparkle 太太的  当代沙雕高中生迷惑行为大赏(二)  


——易卿也想要小心心和评论૧(●´৺`●)૭



01.



        看着郭文韬十分自然地转身挂在了周峻纬身上,刚想走过去的蒲熠星微微愣了愣,随即揽住了周峻纬旁边的齐思钧。



        那两人的倚靠被他解读出了依偎的含义,他避开镜头有些烦躁地抓抓自己本就没多少的头发,看着葱白的手指上缠绕的发丝,一言不发。

 


凭什么呢?脑子里凭空冒出来一句。



凭什么他可以这么恣意地接受我所有默默的关心呢?


 

        蒲熠星看着仍旧缠在一起的两个人,鼻尖酸涩,一滴泪从眼眶里滚了出来,在顺着脸颊滑落之前被狠狠抹去。



暗恋者有权利问凭什么吗?



不过是他自讨苦吃罢了。



       蒲熠星自嘲地笑笑,对远处投来担忧目光的唐九洲回过去一个笑。

 

02.



蒲熠星喜欢郭文韬,这个唐九洲知道。



        之前几个少年难得聚齐,打算出去吃海底捞。锅里的油逐渐沸腾,咕嘟咕嘟地冒着泡泡,热气蒸腾香味撩人。



        周峻纬和郭文韬两个毛茸茸的脑袋凑在一起研究这个毛肚烫多久最好吃。



太酸了。



早知道不加这么多醋了。



蒲熠星皱眉,挪开了自己的调料碟子。



        他没有注意到,旁边的唐九洲神色怪异地看了他一眼,欲言又止,最终还是什么也没说。

 

 03.



        明明还有其他行程,饭局还没结束就拎着行李赶往飞机场。剩下几个回去时已经是凌晨时分,蒲熠星洗完澡出来看到窝在一张床上打游戏的两个人,愣了一下悄悄走出了房间。


        出来得着急,蒲熠星身上就穿一件单薄的卫衣,风从宽大的领口灌入,他冻的一个激灵,表情瞬间崩盘。


        他紧咬住嘴唇,鼻尖猛地一酸。然后憋着眼泪一步一步朝唐九洲的房间走去,心一寸一寸掉进深不见底的悬崖。



        期间还遇上了天台吹风回来的齐思钧。齐思钧看着蒲熠星狼狈的样子愣了愣,对上人通红的眼眶时扯出了一个聪明人的苦笑。



        他让蒲熠星等着,自己走进空荡荡的双人房间翻出一件外套又走出来。



        蒲熠星接过外套时看见齐思钧纤细的手腕上,挂着的是周峻纬的同款手链。



……蒲熠星了然,沉默着给了齐思钧一个拥抱。



        世界上的暗恋者大都是一样的,心底有束花扎根于心脏,根系缠绕进每根血管,暗恋对象的一举一动都让他心动,也能让他心痛。

 

 04.



        唐九洲打开门的时候,手机还停留在打了一半的游戏界面,自己最崇拜的哥哥此刻失魂落魄站在他面前,曾经清明无比的眼睛里现在全是将落不落的泪水,吓得小朋友不顾队友谩骂直接掐掉游戏,有些手足无措地把人拉进房间。

 

 

        “他怎么能这样!”听完哥哥的讲述,小朋友气得把擦头发的毛巾往地上甩,“郭文韬是块木头吧?!”    



        蒲熠星放下搭在自己眼睛上的手臂,朝他笑了笑,眼底的泪花一闪一闪,晃得唐九洲脑瓜子疼。



 他摁着蒲熠星肩膀在蒲熠星旁边坐下。



“哥……你别伤心……”



也不知道两人达成什么协议。

 


05.

 

        几个人录完新一期的名侦探学院,被抓去录了个短小的随机采访。



“那么……如果是非要选一个呢?”

 


还是老掉牙的带谁去荒岛的问题。


 

郭文韬攥着话筒,看样子十分为难。

 


“我……我觉得,我觉得我一个人应该也可以。”



“切,你这个没意思!”

 


         唐姓兔子一下窜过来夺过他手里的话筒嫌弃地说道,“如果是我想啊,我应该会带阿蒲去。”



“为什么呢?因为阿蒲是我最崇拜的哥哥啊。”



        小朋友说完,越过郭文韬的身影朝着最边上的哥哥挤了挤眼,后者立马心领神会地道:“那我也带九洲,他是我的开心果,而且九洲图形达人啊。”



        在一片嘈杂中,没人注意到郭文韬盯着玩闹的两个人,皱起了眉。



 06.



        后来游戏环节,主持人要求他们表演一下土味情话,唐九洲二话不说就把旁边的蒲熠星拉到眼前,脸上的表情是准备充分的深情模样。

 


     “在遇见你之前我只是一个普通的DNA,而今我想成为一个RNA。”



      “为什么?”饶是蒲熠星,也没能在唐九洲这跳脱的脑回路中找到方向。

 


“Because  I  wanna  have  U  啊!”


 

……

 


       “哎哟你们这个太绝了……。”全程围观的齐思钧好像明白了什么,一边一脸受不了地吐槽着一边暗暗给唐九洲递过去一个意味不明的眼神。



07.



         后来采访结束,小兔子把他哥偷偷拉到一边笑嘻嘻地道:“怎么样?”那得意的小表情分明就是求表扬。



蒲熠星摇头作无奈状,把手机举给他看:“刷屏了……”



 

        看着蒲熠星朋友圈一溜下来整整齐齐的“Because I wanna have U”,唐九洲搂住他的肩膀,有些激动:



“哈哈哈我就说嘛!这下他还不吃醋!”

 


        蒲熠星迟疑了一会,望着面前的小孩,脸上是浓浓的担忧:



“我不知道郭文韬个瓜皮会不会吃醋,但我觉得明明会……”



 唐九洲的笑容忽的僵在了脸上。



08.



        郭文韬一踏出采访间,就看见唐九洲搂着蒲熠星,脑袋搭在蒲熠星肩头说着什么。小朋友一脸兴奋,而他哥带着点宠溺又无奈的笑意揉了揉小朋友的脑袋。



很好。

 


        郭文韬眼里闪过意味不明的神色,嘴角勾起一个绝非善意的弧度。

 

 

09.

 

 

        当天晚上在唐九洲那里洗了澡,蒲熠星犹豫了半晌,不想回去面对郭文韬。

 


        小孩看他一脸想走又找不到理由的样子觉得有些难受,本来想着劝劝他,却被猛然响起的专属手机铃声吓得立马变了脸色。

 


       “哥哥哥你赶紧回去。”他惊恐地朝蒲熠星摇晃手机,占据手机屏幕正中间的明明两个字让蒲熠星总算找到了离开的理由。

 


 10.

 


        蒲熠星小心翼翼地打开门,房间的灯没开,他觉得有些奇怪。

 


是去……找周峻纬了吧?



        失落地去摸开关,刚伸出手就被一个突然冒出的人影撞到了墙上。手腕被人大力抓紧摁在了墙上,背后磕到了墙壁的凸起有些生疼。



“唔……”

 


借着微弱的月光,他看清楚了眼前人影的脸。

 

 

是面无表情的郭文韬。

评论(45)

热度(213)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